静辉

kik

樣:

<猫跟那女孩儿 搭讪记>

那天是8月19号,正式去驾校学车的第一天,

几天似火骄阳后终于清凉的阴雨天。

这个日子学生们快开学了,我的驾友大多是老中青上班族,

对于在驾校能遇上些有意思的人有意思的事儿没太多期待。

直到那天早晨看到她,

却让我受到了水火同源的意外惊喜。

她就那样静静待着,也有一种吓人的吸引力。

毫无粉饰的双颊上,

衬着两个像海水一样清澈的眼睛和一双柳叶眉,

挺直的鼻子下面,

是淡水色的一抹嘴唇,

削瘦的线条,像追光灯打在舞者身上的光影那么的灵动。

就连我都被她吸引了,忍不住想上去搭讪。


终于,在放学的公交车上,我坐她前面,

酝酿好久又不好意思开口,过好久……

“姑娘,你喜欢拍照片吗?”我轻轻的问,

“喜欢啊,就是没怎么拍过。“她笑笑说道,

脸上露着欣喜又稍带落寞的表情。

从她开口说话,我就确定,

我们的缘分不只是驾友。

跟脾气秉性相投的姑娘聊天就很轻松愉快。

她和她的猫成了我这个夏天最意外的收获。


这大概是我第一次搭讪吧。

一见中意的姑娘并不多,她是其中一个。

我们认识的时候她已经快开学走了,

不然真想多给她拍点照片。


2014/09/03      新疆



评论

热度(50)